曲江区老促会民进曲江总支开展送文化艺术下乡活动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景康 王文花 2020-11-22 09:38
A+A-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旅结合乡村游,近日,由曲江区老促会、民进曲江总支、韶关市芳华舞蹈艺术团联合举办“送文化艺术、送法下乡”演出活动在曲江区马坝镇鞍山村委举行,主办单位为游客和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即席挥毫展示书画和开展民法典宣传,吸引了200多名游客、村民和干群前来观看。  

40ac320d3fb15742e3f798501e115bdd

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潘志沐即席挥毫毛泽东同志诗词《沁园春》等十多首诗词和经典名句,韶关市画家潘名放现场挥笔精绘《牡丹图》。游客、村民、群众为两位书画大师的艺术才华拍手叫好、赞叹不已。舞蹈艺术团的演员们以扎实的功底、精湛的表演为游客、群众献上了民族舞《恋人心》、肚皮舞《tellme》等,马永锋深情演唱了《我在可可托海等你》和笛子独奏等。这些欢快优美、动人的舞蹈,甜美的歌声,清脆的笛子声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广大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演员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期间,善源中心社工还为村民、游客宣讲民法典,派发宣传资料。一位外地游客高兴地说:“我们来山庄游玩,不仅可以体验到山村的风光、农耕生活,还可以免费欣赏到这样精彩丰富的文艺大餐,真是‘农家乐、乐万家’。”一位村民激动地说:“我们在家门口也可以看到文艺演出,接受民法典的宣传教育,真是一举两得。”  

主办方表示,通过开展“送文化艺术、送法下乡”活动,关注基层民生、关心群众生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使基层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