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兰花获得AAA级活力地理标志产品年度生态保护奖打造中国兰花翁源品牌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2020-11-21 10:20
A+A- 

近日,首届“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活力指数发布颁奖盛典”在广州塔举行,翁源兰花获得AAA级活力地理标志产品年度生态保护奖,翁源兰花标志闪耀广州塔,为翁源进一步提升兰花知名度、美誉度,擦亮“翁源兰花”品牌又注入一支强心剂。 

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所长文武为“年度生态保护奖”获奖品牌代表颁奖。

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所长文武为“年度生态保护奖”获奖品牌代表颁奖。图片来源:翁源发布

本次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活力指数发布评审活动,覆盖全国196个县域,参选产品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江西、湖南、山东、四川、贵州、宁夏、陕西、新疆等省份,共有378个地理标志产品参选,最终入选65个地标品牌。  

翁源空气清新,温暖湿润,雨量充沛,水质优良,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兰花等植物生长,是兰花的最佳生长地之一。全县8个镇均有不同品种的野生兰花生长,目前已发现的兰科植物有24属,42个原生种。到2019年底,全县兰花种植面积达1.8万亩,年产值18亿元,国兰供应量占全国的60%以上。翁源兰花新品种的研发和新技术的推广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近年来,翁源兰花多次参加全国及各地兰展,获得各类奖项上百个,本地种植的传统品种“余蝴蝶”“寒香梅”和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等享誉兰界,打造了中国兰花的翁源品牌。  

今年以来,翁源牢牢把握兰花被定为韶关市花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兰花产业加快发展的部署,通过狠抓要素保障、狠抓项目建设、狠抓产业融合、狠抓科技兴兰、狠抓品牌强兰,全力推动翁源兰花产业加快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