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又一行业首创新产品——首批不锈钢复层螺纹钢试轧成功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陈立新 2020-11-21 10:17
A+A- 

记者昨日从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获悉,该公司特轧厂棒一线试轧首批不锈钢复层螺纹钢筋于日前获得成功,这是行业内首创的新产品。

7982678712590ec4444c434d7bee0056

研发人员在现场了解生产情况。

记者了解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新材料、新技术运用越来越广泛,沿海、港口、岛礁等海洋工程用钢需求逐年增加,现使用的普通螺纹钢易受海水腐蚀,后期工程维护成本高。海工钢要求耐腐蚀性好,选用纯不锈钢材质的螺纹钢虽然好,但其价格昂贵,成本高企。近年来,国内外冶金行业开始研

制“不锈钢复层钢筋”。该产品为双层金属结构,内层为普通螺纹钢,外层为不锈钢,很像给螺纹钢筋穿上一件“不锈钢外衣”。

韶钢方面介绍,从去年开始,韶钢策划、研发“不锈钢复层钢筋”。公司领导、制造管理部(技术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指导研发工作;公司成立专门研发团队,并多次与原料合作方进行技术交流,共同探索新工艺、研发新材料。

今年9月份,原料合作方将组坯(不锈钢复层圆钢坯)运达韶钢。韶钢研发人员经深入细致研究,

确定好工艺方案,做好生产、设备等各项准备。近日,产品研发团队技术人员等齐聚韶钢棒一线,试轧Φ25mm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直条。轧制中,现场人员精心操作,巧妙解决“圆坯、方坯交替轧制”等许多第一次遇到的问题,轧制工艺稳定,首批24吨不锈钢复层螺纹钢产品问世。

经检测,该产品具有几大特性:耐腐蚀性强,耐腐蚀性能完全达到不锈钢产品标准;强度高,屈服强度超过同规格不锈钢产品;塑性好,断面收缩率达30%以上;性价比高,市场售价仅为纯不锈钢材质螺纹钢1/3左右;外表美观,经酸洗工艺处理后,该产品外表具有不锈钢银亮外貌。

下一步,韶钢将加强与相关方面的合作,加快新产品市场推广,开展相关工艺的新材料、新产品研发。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