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展开“五进”行动 掀起扶贫产品销售热潮拓宽销路 消费扶贫 促农增收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肖晓珍 2020-11-21 09:57
A+A- 

近年来,仁化县大力拓宽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对接承销、龙头企业带销、设立消费扶贫专柜、创新电商运营、会展促销等方式推动产销无缝对接。目前,33个省、市、东莞帮扶单位,80多个县直单位全力展开联动式消费扶贫,在全县33条省定贫困村、81条分散村掀起扶贫产品销售热潮。  

打通蔬菜销售绿色通道 张怡摄(590361)-20201121110558

▲仁化贫困户采摘的蔬菜装箱上车运往销售点。 张怡 摄

如何拓宽销售渠道?仁化的做法是,展开贫困村、贫困户农副土特产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军营“五进”行动,鼓励引导这些机构选用贫困村、贫困户农土特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只有农产品不愁销路,才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在联动式消费扶贫下,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纷纷出货,稳定贫困户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日前,满载玉米、番薯、菜心等农产品的货车从城口镇厚坑村缓缓驶出,将1500多公斤时令蔬菜陆续发往各个销售点,这些蔬菜都是村民利用闲置地种植的,过去村民担心销路不畅不敢多种,东莞市凤岗镇驻村工作队通过对接饭堂、超市、市场打通了产销绿色通道,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目前带动20余户村民发展有机蔬菜种植,今年6月以来帮助村民销售蔬菜3万余斤。

随着贡柑进入丰收季,各镇村提早谋划,多方发力拓展线上线下多元化销售渠道,通过供销合作社、产销对接会、直播带货等方式让果农增产又增收。“我通过合作社卖了1000多公斤贡柑。”周田镇较坑村贫困户曾水元将新鲜采摘的贡柑运到合作社,忙着过磅、装箱,这批贡柑将由合作社统一销往省内外市场。珠影集团驻较坑村第一书记叶天明说:“今年以来,合作社收购贡柑累计3万多公斤,给村民和贫困户添了条销售路子,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为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纷纷化身扶贫产品代言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推介产品,发动同事、家人、朋友等社会力量参与购买。其中,长江镇学堂垇村由市委宣传部和丹霞山管委会定点帮扶,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驻村工作队变身农产品“推销员”,不仅上门收购农产品,还当起了“配送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助力特色农产品飞出大山,今年帮助村民及贫困户销售灵芝、大棚香菇、酸枣糕等共计11万余元,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走稳脱贫增收路。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