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皇景路沙井盖松动问题,有关部门回应—— 尽快采取措施展开维修

韶关日报 廖卓敏 2020-11-16 11:46
A+A- 

井盖安装高低不平,路面坑坑洼洼……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马路“小问题”,却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和风险。居住在浈江区皇景路周边的市民近期以来饱受其苦。  

早在今年7月4日,根据市民的报料,本报派出记者对皇景路沙井盖松动,车辆经过时压到沙井盖噪音扰民的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并给予报道。文章见报后,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热切关注。

binary_middle

 

近日,又有市民反映该路段沙井盖发出噪音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记者对此再一次进行跟踪报道。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井盖比较集中的车道,其井盖普遍比路面低2厘米左右,车辆轮胎轧上发生松动的井盖时,井盖就发出响亮的“咣当”声。附近的居民对此颇为不满。他们纷纷向记者反映,井盖发出的声音很刺耳,让人不能睡个安稳觉。但由于不清楚该沙井盖属于哪个部门管理,他们根本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反映,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能尽快解决这让人烦恼的问题。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该中心当即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表示,将对全区机动车和人行道上的缺陷管井进行摸查,掌握总体情况,根据掌握的情况制定隐患整治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维修。此外,对于常年整改效果不佳的井盖,及时上报上级单位请求协助处理该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年久失修的井盖均非该中心管辖,其中以通讯井盖居多,限于中心并无执法权,对于消极修复的责任单位无惩戒措施,只能向上级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请求协调处理。从今年6月底至7月底,中心已两次向区整治办报告相关管线井盖损坏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报告了部分损坏较为严重、维修不及时的15处通讯井盖。  

浈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表示,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