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整合力量明查暗访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韶关日报 新丰县纪委监委 2020-11-14 11:21
A+A- 

“扶贫干部经常来吗?他们帮你落实解决了哪些困难和问题?”……近日,新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扶贫办并抽调部分镇(街)扶贫办和纪(工)委工作人员对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据悉,此次明查暗访组重点抽查两个镇三个村,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设定镇村和户、现场随机抽取确定贫困户名单后,直接到户查阅资料、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了解扶贫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实地走访察看生态环境、环境卫生、民生工程等硬件设施情况;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了解基本医疗大病救助、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学生生活补助、最低生活保障养老保险等政策落实情况及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  

明查暗访组在明察暗访过程中还与村干部和扶贫驻村干部交流、传达市县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相关各村认真对照政策要求立行立改。下一步各镇(街)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查漏补缺整改落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守和践行,通过实地察看和随机访谈,为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各部门和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