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来韶巡讲 20场科普报告进校园

韶关日报 侯海霞 通讯员 李崇文 摄影报道 2020-11-10 17:04
A+A- 

近日,市科协邀请徐德诗、刘大禾、徐邦年、刘定生4位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来到韶关开展“韶关科普大讲堂—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韶关行”科普巡讲活动,为我市大中小学生带来20场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主题涉及防震减灾、航空航天、物理学等大众十分关切的科学领域。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金禧小学的《卫星遥感技术探秘》讲座现场,刘定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清晰明了的讲解、形象精美的图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卫星遥感技术等科普知识,从专业领域为学生们拓宽了科学视野,引领他们敲开科学世界的大门。该校的一名学生表示,老科学家用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讲授深奥的科学知识,让他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人才智力优势,助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高,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据悉,我市自2016年首次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韶关行”科普巡讲活动以来,至今已邀请了20位老科学家共举办122场科普讲座。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