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急救培训进社区 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通讯员 沈晓萍 陈妍 摄影报道 2020-11-06 12:30
A+A-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辖区党员群众、辖区青少年、社区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市应急救护指挥中心和武江区新华街道工业东社区联合开展“救在你身边”急救培训活动。 

武江区:急救培训进社区,“救”在身边正当(567589)-20201106091701

图为来自市应急救护指挥中心的专家为大家进行讲解。

活动邀请了来自市应急救护指挥中心的专家为大家进行讲解。专家用浅显通俗的语言,向参训学员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心肺复苏术(CPR),同时借用模拟人物道具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在讲解心肺复苏时,专家用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演示。并与参训学员现场交流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工作原理、使用规范和重点注意事项,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如遇突发事件就可以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做到“心不慌,手不乱”。  

据悉,当发生急性心梗、心源性猝死时,除了要及早进行心肺复苏之外,通过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心脏除颤也能大大提高救治成功率。在我市沃尔玛健身广场、百年东街婚庆广场、体育馆、高铁站、各大学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均有安置AED装置这一“救命神器”,以备市民不时之需。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