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乱停车要不得!

韶关日报 黄镇伟 2020-11-05 15:20
A+A- 

日前,笔者前往市区某小区公干,连续遭遇有车位却无法停车的怪事:该楼盘沿街商铺门前的停车带分布有三四百个车位,基本能满足现时商家、顾客停车需要。因少数人随意停放,无端挤占若干停车位,影响了他人的正常停放。对此,笔者不禁要呼吁“莫乱停”!  

人的素质高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家庭、单位、社会风气。有人认为“德”无法量化难以考核。“德”真的无从分辨吗?非也,德存在于关键时刻乃至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已经施行的“社会信用”“刑罚记录”本质上就是,小到如何停车亦是。

细微之处见精神。试想,一个人每次停放摩托车都故意停到车位中间,不让邻里和顾客正常停车;而另外一个人却时时处处都小心翼翼把单车停放到不影响别人的地方。两者相比较,你会觉得哪一个人的素质更高一点呢?  

目前,韶关正在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否成功不仅取决于硬件建设、城市管理等,更取决于全体市民的道德素质。成功不是靠一朝一夕的突击行动,而是有赖于全体市民的日常言行、文明习惯。  

在此,奉劝广大司机朋友一句,无论你开(骑)的是什么车,都请你在遵守交规安全驾驶之余,也要按照规定文明有序停车,共创文明,同享欢乐,利人利己善莫大焉。方便他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