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以普通住户身份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2020-11-04 09:18
A+A- 

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全市1.7万普查人员开始上门登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以普通住户身份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微信图片_20201104091624

上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接受人口普查登记。张伟 摄

在普查员亮明证件,递上《致住户的一封信》,并就人口普查登记流程及相关内容作说明后,王瑞军认真接受普查员询问并逐项作出回答,经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在电子采集设备上郑重签名。  

完成登记后,王瑞军向从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和感谢。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结果是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重要依据,配合做好人口普查登记,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全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各镇(街)和居委会、村委会要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全面准确及时完成普查登记上报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以户为单位,对相关人口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此次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