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凝心聚力打响百日攻坚战 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韶关日报 许永清 2020-10-30 10:16
A+A- 

翁源县2020年百日攻坚战冲锋号角吹响至今已过半月,各重点工作进展如何呢?近日,笔者走访了该县部分项目现场。

建设中的翁源县城市规划展示馆。 卢正斌 摄

建设中的翁源县城市规划展示馆。 卢正斌 摄

在韶关市重点项目南龙站华凯城建设现场,笔者看到1号楼到6号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外装修。“11月华凯城局部试业,没有问题。”该工程项目总监罗河斌介绍说。截至目前,华凯城工程已完成总体土建工程的84%,其中1号楼现已进入中央空调安装、内部装修环节;2、3、5、6号楼已完成外墙工程量的85%。

随后,笔者前往县城西区城市规划展示馆施工场地,造型独特新颖、极富曲线美的展示馆随着建筑护网的卸去,特别引人注目。馆内一派繁忙,工人们有的迈大步子拉灰粉,有的手持大烫斗,上下挥舞给砖墙抹灰。“展示馆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外墙的幕墙骨架几天前也全部焊接完成,现在进入全面装修阶段,11月布展,我们有信心。”项目负责人兴奋地说。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县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几乎每天前往实地督战,共商工程推进中碰到难题的解决办法,工程队也很给力,每天加班加点。

在翁城镇“139”镇街提升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回奔跑,工人们争分夺秒,各自忙碌,“我们每天有50多人开工。”镇分管领导介绍,县百日攻坚战部署会召开后,翁城镇立马召集相关单位及工程承包方开会,采取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方式,狠抓任务落实。截至目前,该镇镇街主干道已完成96%,污水处理和公厕改造已完成99%,其余项目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该县决定从2020年10月上旬起至2021年春节前,集中100天左右时间,针对县域高质量发展现场会8大提升行动28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1个方面74项其他重点工作任务,在全县范围开展百日攻坚战,并成立县百日攻坚战工作指挥部,由县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为成员,指挥部下设8大提升行动专项指挥部,各专项指挥部指挥长由分管县领导担任。各责任县领导每周至少现场调度重点项目一次,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各指挥长每半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项指挥部会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问题。

当前,该县百日攻坚战如火如荼进行,100多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在乡下都能享受城里人的幸福,好开心。”眼看松岗村风貌提升示范点紧锣密鼓施工并快速打造出效果,村民丘大爷满怀喜悦。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