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举行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现场观众和线上网民一同收获感动

韶关日报 汪露蓉 黄伟琼 2020-10-30 10:13
A+A- 

近日,翁源县在县城文体广场举办了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第四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隆重表彰了潘慧和等8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和9名提名奖获得者。

道德模范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涂晨晔 摄

道德模范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涂晨晔 摄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与现场参与的形式开展,县融媒体中心在“兰韵翁源”APP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众多网民围观参与了现场互动和直播间答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发共鸣,温暖人心,现场观众和线上网民一同收获感动。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激励作用,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快推动翁源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翁源县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了以“爱在滃江·文明翁源”为主题的第四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十佳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文明委牵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主办,县文广旅体局、县广播电视台协办。活动组委会根据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各党(工)委推荐的先进典型中,遴选确定了17名候选人,县融媒体中心对17名候选人一一拍摄并制作了微视频进行宣传展示,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户外宣传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组织、引导群众进行网络、微信平台投票。

经过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宣传展示、网上投票、评委会评选、联合审核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第四届“爱在滃江·文明翁源”道德模范8名、提名奖9名,今年4月底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翁源发布、翁源电视、文明翁源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

翁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表示,本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圆满落幕,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道德模范是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文明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典范,相信在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下,全县人民的道德素养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加快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道德基础。

县采茶剧团、龙仙二中、中职学校、永翔实验学校、县青少年宫在活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彰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