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第二小学开展“放飞青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60多名优秀学生荣获表彰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通讯员 刘禛 2020-10-27 09:49
A+A- 

上图为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现场。图片由南雄市第二小学提供

上图为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现场。图片由南雄市第二小学提供

为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了解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近日,南雄市第二小学举行了“放飞青春”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活动。  

该校的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朱秀莲以“放飞青春”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青春期健康知识的培训。她生动的讲解、形象直观的PPT带大家走进了七彩的青春课堂。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不仅了解了青春期男女生身体的变化,也掌握了自我保护和心理调节的方法。  

此次讲座活动,让学生有所领悟和吸收,懂得接纳、欣赏、肯定、赞美、激励别人,增进人际关系,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了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据悉,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年来,南雄市第二小学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设备,添置了沙盘、放松椅、宣泄人等心理辅导的设备,有专门的团体辅导室、宣泄室、个案辅导室,开通心理辅导热线,还利用心理健康教育课,对学生进行团体辅导活动等,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使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 邹方筱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