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首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建成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韶关日报 潘俊才 罗丽珠 2020-10-24 09:56
A+A- 

近日,笔者在新丰县马头镇走访时了解到,设在该镇军屯小学的新丰县党史国史红色基因教育基地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各级党委党支部、单位和团体组织等共计70多个,人员达5000多人次,成为展示新丰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个平台阵地。  

该县党史国史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的所在地军屯小学(原名修睦小学)是一所创办于1909年的百年老校,也是中国共产党新丰县第一个党支部的旧址,为该县革命斗争播下了珍贵的燎原火种,是该县开展革命斗争的摇篮。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马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军屯村一些离退休老干部的努力下和上级相关部门协助下,根据建国前该县党政军领导人及老革命赵准生、梁泗源、龙景山、郑大东等生前的回忆,整理出相关材料,经新丰县史志办审核,形成新丰县党员现场教育和青少年传统教育题材,并在军屯小学打造新丰县党员现场教育基地、新丰县中小学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新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教育基地共有四个展区,每个展区面积近100平方米,展区格调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展示了中共新丰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相关内容及新丰县的革命历史。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