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黄洞村:爱心助力贫困村万余斤积压百香果销售一空

韶关日报 董子龙 潘文玉 2020-10-24 09:54
A+A- 

今年是南雄市乌迳镇黄洞村百香果基地迎来丰收的第一年。受天气忽冷忽热的影响,国庆之后,百香果大量成熟,出现了短暂的积压,但在各界的帮扶下,1万多斤百香果销售一空。  

近日,笔者在黄洞村百香果基地看到,郁郁葱葱的藤蔓爬满了棚架,一个个百香果挂满藤蔓,果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客邱国晶女士说,在朋友家第一次尝到黄洞的百香果,就喜欢上了,“觉得好吃、又香、又甜,我就要了这里的地址,然后就过来采摘了。”  

在游客的旁边,南雄市融媒体中心的主播正通过融媒南雄APP的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推广百香果,帮助该基地解决滞销难题。  

乌迳镇黄洞村党支部书记郑海贞告诉笔者,前段时间长期下雨,没来得及采摘百香果,近期天气放晴,昼夜温差大,果实成熟得很快,“平时我们日均成熟量800-1000斤左右,销售基本没问题。”然而,受天气影响,日均成数量猛增至2000斤左右,“销路没变,产量突然增加了,导致我们积压了1.5万斤百香果。”  

短短几天功夫,在扶贫单位、镇村干部、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该基地积压的百香果全部售罄。郑海贞说,在原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这些天增加了一些游客上门采摘和散客订购,更为重要的是接了两个“大单”,“一个省外的,一个省内的,这两个大订单的订购量超过1万斤。”  

两个大订单,让基地变得非常忙碌。笔者看到,趁着天气晴好,10多名农户正忙着采摘、挑运、打包、装运。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