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五祖路路面损坏需修缮 市政部门回应:将在年底动工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实习生 李启权 罗民峰 摄影报道 2020-10-23 09:49
A+A-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武江区五祖路路面损坏情况较为严重,且一直没有得到妥善整治,给行人与车辆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交通安全和卫生环境得不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此前,五祖路就因路面损坏问题被本报报道过,为进一步了解五祖路路面状况和反映市民意见,记者对五祖路进行现场走访。记者走访发现,沿着五祖路行走时,很容易就能看到水泥路面的坑洼不平,在一些路面破损较严重的路段,只见路侧的小坑大坑夹杂在一起,路面严重凹凸不平,连黄线标识也模糊不清(如图)。

1

据了解,五祖路路线偏曲折,路面较狭窄,两边多为个体经营户和居民住宅,常有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路面,并在坑洼处形成积水,且难以清理。不仅让车辆行驶不便,而且车轮容易挤压到水坑把脏水溅到过往行人,有些市民为避开积水坑洼,选择在道路黄线以内行走,与过往车辆接触距离大大缩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五祖路的情况我们也反映过,但一直盼不来修缮和治理。虽然有关部门对这段路进行了一些补救措施,但五祖路损坏的情况太严重了,那些修补只是杯水车薪,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安排,做好整治措施,让我们市民能放心出行。”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说道。

对此,记者向武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反映情况,该中心负责人回应道,市政部门在上半年已经对五祖路路况做好了具体调查,对破损比较严重的、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了紧急修缮。针对五祖路的大面积整改也已经提上了议程,并聘请了规划院来处理五祖路的修缮规划方案,重新对五祖路的排水、人行道等相关设施进行规划,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预计年底可动工。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