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品种助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始兴10万亩水稻丰收在望

韶关日报 李秀雯 黄梦宝 2020-10-17 11:35
A+A- 

金秋时节,丰收在望。近日,始兴全县10万亩水稻长势喜人,到处呈现着“喜看稻菽千重浪,秋收满园稻谷香”的田园风光,丰收在望。

↑农户正使用大型收割机收割水稻。邓大华 摄

↑农户正使用大型收割机收割水稻。邓大华 摄

在顿岗镇东流坝村,黄绿相间的稻田在蓝天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丰收在望的喜人画卷。稻田里水稻已经结出了沉甸甸的稻穗,颗颗饱满,穗头低垂,秋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稻田里竖放的展示牌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展示牌上展示着泰丰优208荣获第二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种鉴评(籼稻)金奖的荣誉证书。据了解,泰丰优208水稻对比其他品种具有米质好、施肥要求低,抗性好、病虫害少的优点,成了老百姓青睐的对象。今年,始兴县选取该品种的水稻进行种植,共一万五千亩。始兴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品种一方面产量比较高,平均亩产可达650-700公斤;另一方面卖价比较好,每担稻谷可以达到150-160元,为始兴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粮农增收贡献了力量。

↑秋收时节,农户收割水稻机械化。邓大华 摄

↑秋收时节,农户收割水稻机械化。邓大华 摄

据了解,始兴县今年晚稻种植面积有10.08万亩,其中杂交水稻种植4万亩左右,常规稻种植6万亩左右,预计产量可达5000公斤。目前,全县水稻长势喜人,下周将开始全面收割。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