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新华街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普查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通讯员 沈晓萍 2020-10-17 11:20
A+A-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根据韶关市、武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新华街道迅速行动,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做文章,在数据质量上求实效,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牵头抓总,加强组织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新华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由书记、主任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社区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普查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熟悉电脑操作的人员,潜心钻研业务,加强工作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培养了一批业务熟练、能打善战、主动作为的业务骨干,组成了一支455人的人口普查队伍。17个社区全部成立由社区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的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为人口普查后续各项工作稳妥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齐发力,建强工作队伍。“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是人口普查的基础,为使普查员更好掌握新的要求,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普查任务,新华街道以业务培训为抓手,依照“分层次、全覆盖、互动式”的原则,于9月22到28日,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个层次,举办了5场专题培训。新华街道在组织培训的同时,对每一名参训人员都进行了线上考核,确保每名普查人员都达到持证上岗的基本要求。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