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凝聚监督合力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韶关日报 许开妹 2020-10-17 09:44
A+A- 

今年以来,浈江区委巡察办积极探索与区直机关协同推进、统筹调度巡察工作机制,共享基层党建信息巡察成果,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共压整改责任。根据巡前收集的情况,结合巡中反馈立行立改的问题,区委巡察办和区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定期听取对被巡察单位党建方面的情况汇报,确保巡察主题明确、监督精准,并根据需要对一些发现的问题提前介入指导整改,取得明显的效果。

共享整改信息。采用通报的形式,推动巡察信息与日常监督信息互为补充。巡察后及时将发现党建方面的问题反馈给区直机关工委,区直机关工委通过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指导巡察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中碰到的困难及时推动解决,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真正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截止目前,区委巡察办向区直机关部门通报了10个单位的反馈意见。

共抓整改成果。区直机关工委对巡察发现党建方面的重点问题联审、疑难问题联研、共性问题联治。针对重点和疑难问题,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研究推动整改;针对普遍性的问题,采取印发专题通报的方式,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推动问题整改立竿见影、见底见效。截止目前,针对10个单位巡察反馈的19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83个,剩余7个问题也在持续跟进。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