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推出市场主体开办“零成本就近办马上办”新举措实现食品经营“证照同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廖丽娟 2020-10-15 09:56
A+A- 

近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市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压减办事成本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9月起陆续推出市场主体开办“零成本,就近办,马上办”改革新举措,有力激发商事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在乐园市场监管所增设登记注册大厅。林桂梅 邹美玲 摄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在乐园市场监管所增设登记注册大厅。林桂梅 邹美玲 摄

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从10月12日起,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行新设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开办企业刻章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所需费用列入部门财政预算,清除企业开办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由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招标形式确定入驻刻章企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进驻刻章企业签订协议,按实际发生数向刻章企业支付新设企业的印章刻制费用。申请人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后,同步办理企业印章刻制业务。此外,对新设企业实行1小时内完成公章、财务章共2枚首套印章刻制,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

实现登记业务“就近办”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加快执照办理向基层延伸,从10月12日起,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增设乐园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大厅,负责南郊片(乐园市场监管所、车站市场监管站所辖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同时对行政中心办照人员进行合理分流,减少拥堵现象。

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同办”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破解“照后准营”的老大难问题,在预包装食品销售中实行“证照同办”工作措施,在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齐全、内容符合法定形式后,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即可同时领取证照。

充分发挥“代你办”服务水平

日前,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银行(目前主要是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银行指派人员来行政中心登记前台学习的模式,加强对银行工作人员办理营业执照的培训,促使各银行为企业高效代办营业执照。实现功能区(商业区、园区、产业集聚区)物业公司营业执照咨询代你办服务。商户集中的功能区由物业公司统一收取资料,为商户集中代理代办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