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土特产一条街犬叫声扰民一女子遛狗不拴绳被处罚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董子龙 2020-10-15 09:32
A+A- 

近日,南雄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在市区成康路土特产一条街附近的商铺,总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犬叫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及商户的生活。经调查,系市民明女士经常遛狗不拴绳所引起,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接到举报当天,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有两只未拴绳的犬只正在路边来回跑动,此时还有老人和孩子不时经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商户向执法人员反映,这两只犬只经常在附近商铺的周边溜达,还时不时地吠叫过往的路人,希望执法人员尽快处理这一难题。

因未见到犬只的主人,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对犬只实施收容。不料,正在装车的时候,犬只主人却主动露面了。在确认事实后,执法人员将犬只主人明女士带回了执法办案中心。由于明女士违反相关规定,城管部门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经过批评教育,明女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将牵好“文明绳”,“狗走到哪里就牵到哪里,对市民负责,对文明城市负责。”

据介绍,今年3月,南雄市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通告明确规定携犬外出必须携带束犬链,并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引。通告发布后,该市加大了对城区违规养犬行为的治理,进一步巩固了深化养犬管理治理成果,为续创省文明城市,较好地营造了文明养犬、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南雄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养犬行为反映的是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养犬人提升自身素养,践行文明养犬新风尚,共同构筑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安全家园。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