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武江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韶关日报 陈励 2020-10-14 11:21
A+A-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3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武江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向武江区委书记颜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巡视进驻有关事项。会上,陈韩晓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罗晓勤同志代表市委作表态讲话,颜亮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韦红鹰、彭建安、李耀强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武江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陈韩晓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巡视工作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巡视工作稳中求进再深化。省委此次决定对韶关市武江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武江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武江区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武江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陈韩晓同志强调,武江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定力,继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强化巡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罗晓勤同志表示,此次动员会议的召开正式拉开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武江区开展巡视工作的序幕,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武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市党员干部要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有关工作,把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视工作开展营造一个良好氛围;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颜亮同志表示,武江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自觉主动配合巡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凡是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能快处置,建清单,明责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四个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武江区将以此次巡视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武江落实落地,奋力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2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1-8728639;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韶关市A007号邮政信箱,邮编:512000。巡视组信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2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武江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武江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