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曲江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2020-10-14 11:19
A+A-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从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2日,对曲江区开展巡视。10月13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曲江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同志作动员讲话,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同志出席会议代表市委作表态讲话,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韦红鹰、彭建安、李耀强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曲江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2016年换届以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处级以上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韩晓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巡视工作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此次决定对曲江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曲江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曲江区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曲江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陈韩晓同志强调,曲江区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如实反映问题。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颜珂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第十巡视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巡视监督提供有力保障。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罗海俊同志代表曲江区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曲江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曲江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曲江党的政治建设、管党治党、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政治体检”,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面主动配合,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落实整改,推动曲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1-872863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韶关市A007信箱,邮政编码:512000。巡视组信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2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曲江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曲江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