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儿子拒绝承担老父亲900元医疗费法院诉前调解化解矛盾

韶关日报 黄健婷 曾楠轩 2020-10-10 09:52
A+A- 

因为两个儿子不愿意承担父亲住院5天的900元治疗费,日前,八旬老人刘某来到曲江法院,表示要将他们告上法庭,并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了起诉程序。  

据悉,刘某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及生活来源,其妻子也在2017年中风后丧失了活动能力,生活来源全靠孩子接济。但如今,两个儿子和老两口的关系变得很不好,以至于老父亲住院的900块费用也没有人愿意承担。调解员决定先和刘某的儿子沟通,多方面了解刘某和儿子产生矛盾的原委,并尽可能通过调解的方式帮老人解决问题,避免他来回奔波。  

刘某的大儿子来到曲江法院。刚见到调解员,他已是怨气满满,向调解员不停“讨伐”父母的不是:“之前爸妈对家里老房子的处置就有失公平,房子只分给弟弟,却让两兄弟共同承担赡养义务。我每个月都按时支付赡养费了,不同意再帮他支付医疗费,也不同意调解。”  

“老人的日常起居,哥哥一直都没管过,这次医疗费的钱怎么也该轮到哥哥出一次了吧……”听了哥哥的话,老人的小儿子嘟囔道。  

“你的爸爸妈妈看似‘偏心’,但其实不是这样的。”调解员解释道,刘某觉得,大儿子的家境一直都比较好,弟弟比哥哥更需要这套房子,而且大家都是一家人,彼此应该互相扶持,所以才决定把房子给弟弟。“你换个角度想想,以后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别人支持,爸妈和弟弟肯定不会坐视不管,你说对不?”

听罢,原本愤愤不平的哥哥平静了不少,但没有说话。“希望你多理解爸爸妈妈和弟弟,不要为此丢掉了血浓于水的亲情。而且你想想,大家都住在同一个村里,低头不见抬头见,见面总是面面相觑自己也不舒服。”  

随后,调解员又找到了老人和小儿子,向他们转述了大儿子心中的不平和委屈,希望他们也要多理解大儿子,作为哥哥的他其实也很希望被关爱,只有让大儿子更多地感受到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才能让他真正放下芥蒂。  

为促成调解,调解员在多家之间奔走多回,足足有一个月之久。最终,刘某和儿子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大儿子支付了该笔医疗费用,让该纠纷未经开庭便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