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梅辽四地”共庆丰收年同饮一江水 共享青山绿水

韶关日报 王鹏 2020-10-10 09:44
A+A- 

近日,乐昌市梅花、云岩、秀水、沙坪四镇共同在梅花镇政府举办了以“同饮一江水,共享青山绿水,喜庆丰收年”为主题的乐昌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乐昌生态农业博览会“梅辽四地”分会场展销活动。  

乐昌市“梅辽四地”是梅花、云岩、沙坪、秀水四镇的合称。四镇地属乐昌市西南部,这一称呼在当地是一个地域性概念,具有相同的文化风俗和生活习性,四镇人民都具有天然的文化认同和归属感。

活动当天,共20多家农业合作社参加了展销,产品有梅花猪肉、高山油茶、本地红心柚、黄糍粑等极具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上千人次参与,当日交易总额超3万元,成绩喜人,展现了良好的农业发展态势。  

“梅辽四地”拥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在发展特色生态农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梅辽四地”拥有约13万人口,493平方公里土地,其中梅花镇是广东省中心镇之一,云岩镇是全省行政镇海拔最高的乡镇。近年来,“梅辽四地”在农业发展方面成绩优异,形成了以优质绿色蔬菜种植为基础,油茶、药材等新型农业种植产业逐渐规模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目前“梅辽四地”油茶种植面积超3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超6000亩,已成为“梅辽四地”又一特色农业产业;拥有国家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家、省级龙头企业1家、省名牌产品6个、韶关级农业龙头企业5家、县市级以上农业示范合作社25家,成功申报一村一品建设项目8个,2020年梅花镇成功获得广东省“绿色蔬菜种植专业镇”荣誉。  

此次由“梅辽四地”共同举办的“农民丰收节”,通过开展农产品展销、“梅辽四地”群众汇演、传承和发扬了“梅辽四地”的传统文化以及表达对丰收年的喜悦和未来的希望,也加深了“梅辽四地”之间的感情和联系,助力乐昌北面农业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