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图书馆推出韶关作家作品专柜 推动韶关文化事业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摄影报道 2020-10-07 09:59
A+A- 

我市作家、诗人和读者合影。

我市作家、诗人和读者合影。

近日,由武江区图书馆、韶关市作家协会和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悦读武江——韶关作协、五月诗社在武江区图书馆作品专柜揭牌”活动在武江区图书馆举行。来自我市的作家诗人和韶关学院、韶关学院医学院的学生以及市民读者8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武江区图书馆坐落在芙蓉山麓,是一个山清水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繁荣武江区文化事业,丰富武江区百姓的文化生活,韶关市作家协会、五月诗社研究会向武江区图书馆捐赠了一批图书。为此,武江区图书馆专门开辟专柜,让更多的读者能在书的海洋中,轻松读到本地作者的作品。活动中,我市诗人作家桂汉标、王心钢向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多种作品,作家诗人们将自己捐赠的书籍一一摆上书柜,并领取了《典藏证》。来自市口腔医院的周贤德医生告诉记者,他的获奖证书很多,但这张《典藏证》是人生第一张,其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外地的诗友也通过邮寄的方式向图书馆捐书。  

在随后进行的桂汉标《心旅梦寻》研讨会中,来自韶关学院医学院的青年学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和桂汉标进行了交流。五月诗友和读者或朗诵或谈体会,大家表示,推动韶关的文化事业发展,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桂汉标向与会的文学爱好者赠送了《心旅梦寻》一书。武江区图书馆负责人说:“作家诗人们捐出自己的作品,价值无限。希望通过此次作品专柜活动,推进本地协会与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赢,推动我们的文化事业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 邹方筱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