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举办农村残疾人养鸡实用技术培训班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李景康 曾雪玲 2020-10-04 10:31
A+A- 

为了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 长,切实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创业增 收的能力,近日,曲江区残疾人联合会 携手曲江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 工开展农村残疾人养鸡实用技术培训 班,40 名残疾人及其家属、社工、志愿 者参加培训活动。

(十一备稿)曲江举办农村残疾人养鸡实用技(525539)-20201004095244

现场向参与培训的残疾人发放一批中鸡苗。

培训邀请了曲江区农业农村局畜 牧股的专家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培 训课上,老师根据残疾人自身养殖的实 际情况和面临的各种困境,用通俗易懂 的语言为他们重点讲解了养鸡技术与 管理、禽病诊断及防治措施等科学养鸡 的基本常识,并进行现场实操,对残疾 人及家属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一 一解答。活动还设有养鸡技术知识有 奖问答互动环节,吸引了培训学员的积 极参与,活动场面热烈。 

曲江区残联向每位残疾人发放了 价值 300 元的中鸡苗,还发放了一本 《家畜家禽重要疫病免疫方案及技术》 学习手册等。来自大塘镇的残疾人朱 先生表示:“我参加这次培训很有收获, 既学到了养鸡技术,还免费领到了中鸡 苗,我回去后一定要努力拼搏,积极奋 斗,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生活一定会越 来越好的。”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