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沙田镇叶屋村多支广场舞队伍欢聚一堂 舞出新时代风采

韶关日报 罗予佳 徐振强 2020-10-04 09:56
A+A- 

近日,新丰县沙田镇叶屋村的文化广场比往常热闹许多。来自遥田镇左坑村、大马村等地多支广场舞队欢聚一堂,以舞交流、以舞会友,共同庆祝叶屋村广场舞队成立一周年。

沙田镇叶屋村:舞出奔向小康生活的新时代风(522042)-20201004100120

“今晚的活动特别尽兴,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跟其他广场舞的队友交流。”一名广场舞者兴奋地说道。

叶屋村是省定贫困村,以前村道都是一片漆黑的,村民们的夜间生活简单枯燥,晚饭后没有别的去处就在家看看电视,基本晚上 10 点就关门睡觉了。在扶贫单位东莞市东城街道的帮扶下,投入资金 56 多万元建起了 221 盏路灯,明晃晃的路灯点亮了叶屋村的主干道,村里的夜间氛围开始活跃起来。2019年,叶屋村在里屋文化室前的广场增设了党建宣传栏,引进了一批健身器材,打造成一个结合党建的群众活动阵地。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新农村,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叶屋村建立并完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活动中心,为村委会购置了两个广场舞音箱,组建了一支广场舞队伍,并通过广泛的带动宣传,逐渐在村里兴起了广场舞的活动风潮。叶屋村的广场舞队伍从原来的三四个人逐渐扩大到二三十人。原来寂静的叶屋村渐渐热闹起来了,每天晚上,无论男女老少,大家晚上都不约而同地来到文化广场排舞训练或者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叶屋村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进一步提升。

沙田镇叶屋村:舞出奔向小康生活的新时代风(522040)-20201004100143

从 2016 年至今,东莞市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开展文化帮扶活动合计捐资赠物金额达 14 万元,为叶屋村委会和叶屋小学捐赠约 2000 多册图书,援建了一个面积约 200 平方米的游乐场。为了更好地开展广场舞活动,原来村委购置的两个广场舞音箱已经更新换代,叶屋村广场舞队自行集资并添置了 2万多元的广场舞投影设备。在东莞市东城街道的帮扶下,叶屋村加强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积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2019 年叶屋村获评韶关市文明村称号。随着广场舞的欢快节奏,叶屋村将会翻开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姿多彩新篇章。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