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新政促进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生活服务业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2020-10-03 10:18
A+A- 

对于我市广大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行业来说,除了能在今年双节假期迎来一波消费小高峰之外,最高兴的莫过于还能收到政府的暖企“大礼包”。日前,市政府制定推出《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从降低经营租金、水电气、用工成本、社保费以及各项降税降费措施等数十项内容,鼓励餐饮住宿等相关生活服务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该新政的宣传效果和落实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走访部分企业和餐饮个体户,了解新政落地以来有关情况。

管道燃气企业:做好新政宣传工作,提供安全供气服务

“您好,市政府最近出台了降低水电气价、减免和延缴社保费以及免征相关税费等措施为企业减负,新政从目前出台到今年12月31日,会对我市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行业使用管道燃气的基准价格由每立方米3.59元降为3.39元。”韶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热线中心的热线专员正为电话询问管道点火通气的餐饮企业工作人员解读新政内容。热线专员告诉记者,每每有相关生活服务类企业用户拨打热线电话,他们都会对新政进行宣传和解读。  

“我们企业在9月23日从市发改局获取了最新政策文件后,立即响应政策有关精神在系统里对燃气价格进行了调整,目前相关生活服务行业缴费和充值燃气费用便可享受优惠政策,对于已缴费的用户,企业会在下个月将用户多缴纳的费用退还。”据客服副总监黄道鸿介绍,目前市区使用管道燃气的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相关生活服务行业基本涵盖商业用户的90%。目前该企业已筛选出政策受惠的企业和个体户名单,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企业的应急指挥中心和生产调度中心相关情况,数据显示,目前市区管道燃气安全平稳供应。负责人承诺,企业定会在做好新政宣传和解读的同时,确保双节期间乃至往后的日子里向燃气用户提供安全、平稳的供气服务。

市发改局:加大宣传力度,使政策家喻户晓

何女士是浈江区东堤横路的一家小吃店经营者,受疫情影响,她的小吃店曾面临了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原本只做夜市的她被迫午间营业,但随着我市推出的一系列提振消费和拉动经济发展的举措以及近日市政府出台新政的助力下,给她的餐饮店乃至整个行业的复苏提振信心。  

据了解,像何女士这类餐饮经营户,从政策出台至今年12月31日,不仅水价下调10%、电价减5%、管道燃气基准价每立方米减0.2元、阶段性免征、延缴和降低社保费,还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等一系列惠民利企政策。“新政出台后,起码能节省10%的费用。”何女士对小吃店未来的经营情况信心十足,相信在新政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生活服务业的日子定会越过越好。  

作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市发改局自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我市有关减税降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等方面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是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从今年2月1日起至12月31日,对一般工商业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据统计,2至6月共减轻企业负担5392.45万元,惠及企业10.62万户;二是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水销售价格。从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阶段性降低市区非居民用水销售价格10%。据统计,共减轻企业用水成本负担165.23万元。三是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从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市区管道燃气非居民企业用气销售基准价每立方米由3.59元下调到3.39元。据统计,前6月减轻企业负担2490万元,惠及企业1155户。“我们将继续做好新政宣传,组织市区有关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使政策措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做好统计分析,针对落实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想方设法减轻企业经营压力。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