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中秋灯饰工程亮灯 张灯结彩点“靓”韶城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2020-10-02 12:14
A+A- 

为营造欢度国庆、中秋的浓厚节日氛围,我市精心打造的2020韶城国庆中秋灯饰于日前亮灯,绚丽多彩、造型丰富的各类灯饰为韶城再添几分光彩。  

据了解,2020韶城国庆中秋灯饰围绕“国庆中秋、同舟共济、五彩缤纷、欣欣向荣”这一主题,以两大佳节元素点线带面营造韶城特色节日氛围。通过把韶关优秀文化融入灯光作品,以多元化的姿态展现韶关风貌、人文风采,充分突出善美之城的特色。  

市城市照明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灯饰分老城区和芙蓉新区两部分,主要包括灯光小品与氛围灯饰两大类。灯光小品设置的点位包括韶关火车东站、大文广场、高铁站进站广场和高铁站出站广场等地方;氛围灯饰设置路线或点位包括:解放路、熏风路、中山路、小岛饭店门前大榕树等9个人流、车流密集的线路或场所。  

灯光小品是今年灯饰的亮点,如韶关火车东站广场的“迎中秋庆国庆”以迎风招展的红旗、飞翔的和平鸽、华表、国徽等元素组合,展现出一幅盛世繁华的景象;大文广场的“嫦娥奔月”则以莲花托出一轮圆月和嫦娥衣袂飘飘的组合,再现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此外,高铁站进站广场的“善美韶关,活力新区”飘逸灵动,高铁站出站广场的“兰蕙桂馥”以花团锦簇的花篮欢迎四面八方的来宾。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