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提醒游客:假日出游做到“三个提前,四个谨防”

韶关日报 刘佳 2020-10-01 10:33
A+A-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以及节日期间出行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文化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提醒广大游客,要尽量做到“三个提前,四个谨防”。  

李建指出,“三个提前”分别是:一是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发布的疫情风险信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二是提前关注旅游、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一些出行信息,避免前往交通和气候条件不利、不好的地方旅游。三是提前查询旅游景区的预约措施、开放管理措施、客流限制措施,提前做好线路规划。  

李建表示,要尽量做到“四个谨防”。一是要谨防不合理的低价游产品,这就提醒大家在出行前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饭店、餐饮单位,还要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我们要高度警惕通过论坛、微博、公众号、互联网一些群组发布的旅游信息,避免陷入以低价旅游、免费旅游为诱饵的旅游陷阱。二是谨防进入未开放的一些区域。我们要选择有序开发的景区景点,避免前往一些还没有开发、没有对社会公众开放的湖泊、水库、峡谷、无人岛等地方去参加旅游活动。三是谨防引发火灾风险,尤其是在户外旅游的时候,要注意防火避灾,不要在草木繁盛、树木较多以及在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四是谨防出现不文明行为,尤其要提醒的是,在一些网红打卡的景点,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要时刻注意所处的环境,不要任性而为,始终把旅游安全、出行安全作为首位。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