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部门发布国庆假期交通流预判并提醒市民——关注交通路况 规避车流高峰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冯进富 2020-09-30 14:02
A+A-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家庭集体旅游、外出活动增多,来往我市自驾游、走亲访友等短途出行将达到小高峰。近日,我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发布国庆中秋期间我市交通流预判、辖区道路易拥堵及危险路段等情况,并提示来往我市的交通参与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注意交通路况、规避车流高峰,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今天17时将迎来出行高峰

我市交警部门预计,国庆假期出行高峰预计从今日17时开始出现,10月5日下午逐渐出现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出省车流主要集中在以大广高速公路、乐广高速公路。  

同时,我市交警部门向广大司机提供避堵方式,大广高速北行车辆可在新丰站(或地派站)下高速,绕行105国道,至隆街站重新返回高速行驶。而行驶乐广高速,车主可从乐广坪石西收费站(K9)下高速、走107国道至湖南宜章互通回到高速行驶。另外,乐广高速车流拥堵时及时调整路线选择京港澳高速北行,至坪石收费站(K1854)下高速,走107国道至湖南宜章互通回到高速行驶。远端还可以选择武深高速公路进入湖南。

我市重点景区车流集中路段

预计丹霞山、南华寺、云门山等热门景区周边车流量较大,将出现车辆缓行。其中,丹霞山景区路段车辆将会较多,人员密集,易发生道路拥堵,主要出现在G106线丹霞山至大桥茨菇塘路段。  

曲江区南华寺景区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2020年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畅通。管制路段包括:曹溪大道(旧106国道惠英村路口至锦兴加油站路口)。管制时间:2020年9月30日7时00分至2020年10月9日7时00分。  

管制期间,将对曹溪大道(南华寺景区道路)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交通管制。即进入南华寺景区路段的机动车只能从东门(惠英村路口)进入,从西门(锦兴加油站路口)驶出。而曹溪大道(惠英村路口至锦兴加油站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全路段实施电子监控,进入景区的车辆必须全部停放在停车场内。同时,禁止核载2吨以上(含2吨)的机动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进入南华寺景区路段,过境车辆一律绕行106国道。  

我市交警部门提醒游客,南华寺国庆假期实行人员限流措施,每日接待量不超过5000人。大家前往南华寺前请先预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云门山(云门寺)的游客,需要留意乳源高级中学路口到S250线(乳桂线)与Y965乡道交叉路口。此路段的云门寺停车场东、西门、云门山景区大门及停车场路口拥堵较为严重。下社村至乌石岭村路段双向车道保留一车道施工,车流量大的情况下易造成拥堵,两侧采用人工间歇试放行防止拥堵。  

前往南雄市珠玑方向的市民,尽量避开汽车站路段,绕行G323线直接去往珠玑古巷、梅岭等地。

组建多警种保畅应急增援队伍

我市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同时,对旅游景区、山区等周边道路,易积水、易塌方和施工路段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并组建多警种保畅应急增援队伍,遇有大面积、长时间、跨区域交通拥堵或重大影响事件时,迅速调配队伍增援一线。  

在高速公路传统拥堵点和其他容易拥堵点段,将实行交警、交通、业主“一路三方”联合驻守巡控,共同应对出行高峰和突发情况。会同交通、消防、医疗、保险等部门,加强事故现场拯救、清障,实施轻微事故快处快撤快赔。  

我市交警部门提醒,国庆假期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出行需求激增,车辆集中出行,交通安全压力不容忽视。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