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国科普日“迎国庆—科普嘉年华”主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 展现科学价值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刘国伟 2020-09-27 10:03
A+A- 

昨日上午,由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的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韶关市全国科普日‘迎国庆—科普嘉年华’主场活动”在浈江区百年东街婚庆广场举办。 

科普大篷车吸引市民体验。

科普大篷车吸引市民体验。

机器人表演、科普大篷车展示、科学实验互动体验……虽然下着小雨,但活动现场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的表演、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体验。本次活动线上线下融合进行,采取科普图片展、科普知识有奖问答、专家义诊、健康养生、农特产品展销、消防宣传、创森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等形式,力求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近科学、深入科学、爱上科学。  

记者了解到,从2005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设为全国科普日。在浈江区开展主场科普日活动的同时,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日活动。活动还为2020年“奇美丹霞抖出精彩”科普抖音大赛、市创意机器人大赛获奖人员颁奖。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推动健康科普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充分展现科技在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科技进步的获得感,彰显科技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