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巡派联动”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韶关日报 陈晶 2020-09-27 09:46
A+A- 

“区民政局对巡察组反馈的1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区卫健局对巡察组反馈的11个问题,完成整改销号9个,仍有2个问题需进一步巩固完善。”日前,在武江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督办工作会议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其对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巡察整改进行检查督办的情况。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组织保障是否到位、问题纠正是否到位、问责追究是否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等四个方面12个具体内容,对7个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办。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问题进行重点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跟踪全面、有序、按时推进。检查发现巡察组向7个单位反馈的9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83个,15个问题需进一步巩固完善。此举有力推动了巡察整改,“巡派联动”机制的优势正不断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  

该区在总结以往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巡派联动”工作机制,既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又压实了整改责任。巡察前,巡察组向对口派驻纪检监察组了解其对被巡察单位的日常监督情况,事先征求派驻组对所驻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方面的内容,特别是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等廉政风险点相关信息;巡察中,巡察组对部分内容的核实,依托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提前介入,将核实情况真实反映到巡察报告中;巡察后,对口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巡察反馈会,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区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  

“巡派联动”有效整合了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力量,通过巡前、巡中、巡后工作联动,充分发挥监督优势,在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上有了新的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