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报销,惠民便民

韶关日报 谢曼 2020-09-27 09:33
A+A- 

“人生在世不容易,一程风来一程雨。几番潮落潮又起,几番坎坷和崎岖。人生在世不容易,一场悲来一场喜。多少缘来缘又去,多少爱恨和别离。”人生委实不易,除了爱恨别离,还有生老病死,这些看似自然、实则麻烦的事情,却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去年10月,80岁高龄的母亲来到我居住的城市——韶关,她的到来让我特别高兴,我终于有机会陪伴在她身边了,这是远嫁女儿最朴实的心思。  

陪着她在绿树环绕的小区散步,带着她去公园游玩,看看三江六岸的风景,登上韶阳楼“一览众山小”……平时因为工作和远离没办法在她膝前孝敬的事,现在都想一一弥补。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  

尽管外面是艳阳高照、春暖花开、杨柳低垂、百鸟低吟的诱人景色,可是由于疫情的缘故,只能待在家里,隔着窗户,看着窗外那些绚丽的风景。  

可能是呆在家里的时间太长,本来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妈妈,血压飙升到240,伴随而来的是头晕眼花、四肢无力、昏昏欲睡、茶饭不思,这可急坏了我。  

送她回去?虽说两地相隔只有近600公里,但80岁的生病老人,舟车劳顿,经不起折腾。  

在这里看病?她知道医保是在老家买的,就是哄她骗她,她也会担心花钱太多,不会同意住院。天天跑门诊看病的话,既不方便,也担心老人家吃不消。  

跨省的异地医保可以在韶关报销么?  

我赶紧上网查询,原来,为了便民利民,国家开通了异地就医的医保报销。我马上给在老家的弟弟打电话,他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填写好了异地医保的就医信息,我赶紧给妈妈办入院手续,专家诊治、打针开药,病情很快就有好转了。  

10天后,妈妈痊愈出院了。我不用准备病历、账单等资料回老家报销医药费,而是在韶关办理出院时就可以直接报销,结算下来,报销了好几千元,自费的只有几百元。  

这下,身体好了、心情也好了的妈妈不停地念叨:“现在国家的政策真好,解决了我们这些老家伙在外地看病就医的大问题,方便又快捷。”  

确实,国家关注民生关心人民,不断推出惠民新政策,便利了百姓,这才是真正的小康生活,让人民越过越舒心的小康生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到温暖与幸福。生活在中国,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