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抓实旅游环境全面提升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刘晓瑜 2020-09-26 09:36
A+A- 

今年八月以来,仁化县全力冲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国家森林城市、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积极主动推进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美丽乡村引游人,谭定权摄2.(517150)-20200926104232

美丽乡村引游人  谭定权 摄

全面优化旅游环境

仁化县积极落实日常环境卫生作业管理,实行精细保洁,尤其是加大对上下班期间人流量激增道路的巡查保洁管理力度,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着力解决丹霞山等景区景点、国省道沿线等重要点位的环境问题。据统计,近一个月来,仁化县共开展整治行动88次,发放整改通知书509份,清理乱摆卖8535次,清理乱堆放1003处,乱拉挂528处,乱张贴706处,乱停放1929处,拆除乱搭乱建449处22091平方米。

完善提升旅游基础配套设施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仁化县统筹更换陈旧破损的旅游标识牌98块,设置免费WIFI服务点51个,改建丹霞山火车站和凡口矿山公园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完善各镇旅游服务咨询点设施。增派志愿服务人员150人在全县18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和57个志愿者服务点进行轮流值守,为游客提供出游咨询、秩序维持、文明引导等服务。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宣传氛围,仁化县在县域内景区景点、旅游驿站、旅游咨询中心、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各关键点位增设大型宣传广告牌54块、导览图宣传栏93个,在各住宿餐饮点、公共汽车(含出租车)等场所张贴发放广告画报和宣传画册30000份。通过线上知名网络平台、电视台、仁化发布、仁化旅游等互联网平台累计播放全域旅游创建公益广告1100余次,在县城内各LED大屏滚动播放全域旅游公益广告3680次,各镇(街)、旅游企业LED屏滚动播放全域旅游宣传标语8600余次。

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仁化县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动态巡查的力度,特别是加强了丹霞山区域内路段巡逻管控和严查拉客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检查相关商户128家次,教育处罚6人。除此之外,仁化县还加大对丹霞山风景区周边民宿、游船、餐饮店非法拉客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打击制假售假、以次充优、短斤少两、虚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欺客宰客等各种损害游客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黑社”“黑导”“黑车”问题。  

下一步,仁化县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创建迎检工作,确保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取得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