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举办企业消防技能比武大赛 提升企业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周诗琪 2020-09-24 10:43
A+A-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灭火救援能力,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综合素质。日前,南雄市在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举行消防技能比武大赛。36名职工组成18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消防技能比武大赛现场。张伟杰 摄

消防技能比武大赛现场。张伟杰 摄

比赛共设置三盘水带连接、着消防战斗服、干粉灭火器灭火操作三个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斗志昂扬,以最好的状态、灵敏的反应、利落的动作,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把平时苦练的消防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由南雄市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两名指战员作为竞赛裁判,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评判,准确记录各参赛队伍成绩。  

据介绍,竞赛项目融合了技术性、实操性,贴近岗位实战、贴合工作实践,考验了参赛队员在消防操作员岗位上的实操技能和综合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比武竞赛不仅为各企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发挥了企业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扑灭前期火灾的主力军作用。

[ 责任编辑: 邹方筱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