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实习生 李启权 罗民峰 2020-09-23 14:19
A+A- 

昨日,我市举办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公布一系列暖心举措,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大力激发市场活力。副市长陈磊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221

发布会现场。冯兆宇 摄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生活服务业的发展,采取了减租减税降费、指导复工复产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复市,同时采取大力度的促消费活动活跃服务业市场,行业发展指标逐月向好。为进一步支持这些生活服务业在短期内加快复苏,市政府研究制定了《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措施》包括了降低经营租金成本、降低水电气成本、降低用工成本、降低税费负担、开展金融促消费活动、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开展优化环境促消费活动、优化提升服务等十多项内容,惠及本市辖区内注册且主营业务为提供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除了有特别说明的条款外,所有措施均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措施》里面每一条都是实招、硬招,给企业送实惠,对生活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很大。比如在降低经营租金方面,国有物业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进行减免,从9月起至12月,推行“四减半”,并动员非国有物业减免租金,按减租金额给予相应税收减免和财政奖励;在降低水电气成本上,水价下调10%,电价按到户电价的95%结算,气价基准价由3.59元每立方米降为3.39元每立方米,下降5.6%。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