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共同欢庆丰收喜悦

韶关日报 谭爽 谢志勇 单君 2020-09-23 14:13
A+A- 

昨日上午,始兴县在该县深渡水瑶族乡长梅村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活动,共同欢庆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具有瑶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拉开了此次农丰节庆祝活动的序幕;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始兴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活动。活动还分别为2020年度“始兴县十佳农民”颁发证书,为2020年度始兴县美丽乡村示范点授牌;现场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扶贫企业成果展、摄影展、深渡水瑶族乡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展等,组织开展了农民趣味竞赛,准备了富有瑶族特色的长桌宴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喜迎丰收节,展现始兴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  

自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始兴深入推进“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工程,“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一批农业新业态在始兴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截至目前,全县有农业龙头企业40家,家庭农场44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23家,省名牌产品22个,名特优新产品20个,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个。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行政村86%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18个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6个村达到“特色精品村”标准。脱贫成效显著,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892户7113人和29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