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落幕 我市获两个奖项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李崇文 2020-09-22 14:24
A+A- 

近日,2020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落下帷幕,全省各地市的21支代表队伍共168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最终,韶关市科协获优秀组织奖,韶关代表队获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莞科技进修学院与东莞市科普中心共同承办,分线上竞赛与线下总决赛两个阶段。线上竞赛在今年6-7月举办,全省参与线上竞赛的总人次达57.65万。线下总决赛采取现场答题方式进行,实现全网同步直播。总决赛设置晋级赛必答环节、晋级赛抢答环节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大赛题目内容涵盖了数学、物理、逻辑推理等各个方面。本次大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储备与临场应变能力,而且考验各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最终,韶关市科协以第4名的成绩获优秀组织奖,韶关代表队以第7名的成绩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科普活动形式,进一步铺开了全省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在全省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科学文化氛围,为广东省全面完成“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任务,开创“十四五”科普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