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南雄)揭牌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韶关日报 刘洪 何云秀 崔秋红 2020-09-22 14:23
A+A- 

近日,韶关市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南雄)在珠玑镇三佳村生态农业公园正式挂牌启用。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的建立,旨在发挥基地联农带贫作用,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重要动能和途径。三佳农业公园“双创”基地经韶关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由南雄市富农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集线上线下展示展销、消费扶贫、现场体验、直播带货、党建引导、创业孵化、技能培训、金融服务等中心功能八位一体,旨在发挥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的优势,为广大农户、经营主体搭建创业创新平台,集聚资源,服务“三农”,提高带贫益贫和联农带农能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动能。

搭建平台创新联动

南雄市联合该市组织、宣传、人社、农业农村、商务、文广旅体等“五大振兴”职能部门,统筹资源,全力支持“双创”基地建设,协同发挥“双创”基地的共建共享共用功能,提升“五大振兴”工作水平。同时大胆探索创新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理念,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双创”基地,构建可持续的运营服务关系。目前已集聚了包括农业、旅游、销售、金融、物流等方面企业和服务商100家,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经营主体和企业64个,带动贫困户180户,产业带动贫困户每年人均将增收5000多元。

三产融合创新驱动

三佳农业公园“双创”基地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整体、协调、循环”为原则,通过培养一批“三农”工作队伍,发展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建设一批三产融合项目,达到带动农民富裕、乡村兴旺的目的。一是组织各类农业技术培训,提升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技术、经营理念和创业创新能力,二是引入科技、加工、物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生产、加工、销售及品牌营销,打造南雄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绿色生态有机品牌。三是推进特色农业产业与美丽乡村、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和研学教育等融合发展,建设“三产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集群。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