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开展“喜迎双节奔小康,访贫问效齐参与”活动

30户贫困户喜领5.18万元分红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2020-09-22 14:08
A+A- 

“非常开心能领到鸡苗又拿到了分红,给我家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近日,签收了扶贫项目分红款又领到了140只鸡苗的浈江区犁市镇群丰村贫困户侯明忠喜上眉梢。当天,由东莞市司法局驻群丰村工作队与东莞市寮步镇驻浈江区工作组联合组织的“喜迎双节奔小康,访贫问效齐行动”活动在群丰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30户贫困户共领了1050只鸡苗、1050公斤饲料以及5.18万元扶贫项目分红款。  

东莞市司法局驻群丰村第一书记袁振昌介绍,驻村工作队在深入村中走访调研时发现,受疫情影响,有不少贫困户收入有所减少,经征求村两委及贫困户意见后,争取到了东莞市寮步镇驻浈江区工作组的3万元支持,并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了鸡苗和饲料采购、派发等工作。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较之今年第一次扶贫项目收益分配方案,本次贫困户分配总额增加42%,达到51800元;村集体分配总额增加16%,达到69300元。今年年底该村还将发放今年第三次扶贫项目收益。据介绍,群丰村的扶贫产业项目主要包括江心岛农业合作项目、资产扶贫项目以及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为群丰村带来20余万元收入。  

据悉,群丰村近年来通过持续努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1710元提高至2019年的15743元;集体经济收入从2015年的2.6万元提高至2019年的12万元,2020年有望突破20万元。2019年底,群丰村及村内30户贫困户76名贫困人口均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