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5日起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预约才可进入 严防森林火灾加强野生资源管护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嘉宁 2020-09-22 13:31
A+A- 

记者昨日从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从9月25日起对进入保护区的人员实行预约管理,需进入保护区的人员需在预约平台预约成功后,方可进入保护区。  

近日,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关于预约进入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通告》,该通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加强对进入保护区人员的管理,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以及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管护,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决定自2020年9月25日起对进入保护区的人员实行预约管理。进入保护区的人员需提前2天通过“广东省自然保护地预约平台”预约,经保护区在平台审批核准后在南门或北门凭短信进入。  

此外,车八岭自然博物馆经过近两年的闭馆升级改造,将于国庆期间试业开馆,具体开放时间以预约平台公告为准,访客预约成功后可免费参观。据介绍,车八岭自然博物馆落成于1996年,为当时国内自然保护区系统最大的自然博物馆。升级改造后,车八岭自然博物馆分为人与自然展厅、大型真菌和植物展厅、兽类和鸟类及昆虫展厅、鱼类与两栖爬行类动物四大展厅,馆藏各类标本3万多号,全方位展示了保护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是学习森林生态系统的大讲堂,是自然教育的重要科普场所。 

附:广东省自然保护地预约平台二维码及操作流程

扫二维码进广东省自然保护地预约平台→点击右下角“我的”完成注册或登录→点击进入主页或保护地界面→点击“粤北地区”选择“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个人预约(5人以下)→点击“个人预约按钮”→添加“到访人”和“紧急联系人”点击“提交”。  

团队预约(5人以上)→点击“团队预约按钮”→根据提示完善相关资料和上传相关资料点击“提交”。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