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开始补种 将持续至2021年3月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2020-09-21 12:32
A+A-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已于近日开始补种,2016年5月起IPV接种不足2剂次的适龄儿童需及时到预防接种门诊补种。  

据介绍,为巩固我省无脊灰状态,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调整技术方案有关要求,广东省决定从9月1日起开展全省适龄儿童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期间都可以进行补种。  

此次补种适用于2016年5月1日起,既往IPV(包括含IPV成分的联合疫苗,但无任何tOPV接种史)接种史不足2剂次的儿童。补种原则为既往仅接种1剂IPV的适龄儿童补种1剂IPV,补种的IPV与之前的脊灰疫苗之间间隔≥28天;既往无IPV接种史的适龄儿童补种2剂IPV,2剂IPV之间间隔≥28天,且与之前的脊灰疫苗之间间隔≥28天。  

据悉,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消化道急性传染病,俗称“小儿麻痹症”,接种脊灰疫苗是预防“小儿麻痹症”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措施。脊灰疫苗属于国家免疫规划的一类疫苗,接种补种均为免费。家长可翻看孩子的预防接种证了解是否需要补种,也可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符合条件的儿童要及时补种。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