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即将打响 60个项目竞逐36个决赛名额

韶关日报 黄思敏 刘焕宇 2020-09-21 12:12
A+A- 

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将于9月26、27两日举办,届时60个优秀项目竞逐36个决赛名额。  

据悉,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后,极大激发异地创业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创新热情,大赛累计收到种植养殖、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生活服务等多领域报名项目157个。获得项目资格审查并入围初赛名额的101个项目经过多轮激烈比拼,60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并准备在月末的决赛中一决高下。  

为充分展示竞赛项目优势,提升创业团队竞赛能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农村电商专家、文创专家、旅游专家、金融、风投机构、创业导师等专家对参赛项目团队提供了为期2天的线下集训,为参赛选手提供项目亮点挖掘、项目计划书撰写技巧及写作指导、路演技巧讲解、项目路演练习等课题集训。  

复赛将采用“现场路演,现场唱分”的评比方式,项目路演同步线下直播,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采用“6分钟陈述+4分钟答辩”方式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讲述项目内容,回答评委现场提问,接受现场唱分。竞赛总成绩由创业项目计划书评审成绩和项目路演成绩两部分组成,参赛项目总成绩排名在本组别(初创组、电商组、创富组)前12名的项目,晋级该组别决赛。

为了让创新创业项目寻找到更多的投资和合作资源,以及使有意向落地韶关的创业项目,能够借助2020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的平台,获取更好的资源优势以及政策扶持,大赛还将邀请相关的风投企业代表与众多项目团队进行交流对接,进一步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