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抓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河 2020-09-19 11:05
A+A- 

昨日上午,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副市长凌振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凌振伟就相关工作强调,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抓好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凌振伟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火源管理要到位,要加强巡山护林工作,严禁野外生产性用火,开展专项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宣传工作要到位,特别是对故意纵火的违法犯罪人员要公开曝光,震慑犯罪分子,教育群众。应急处置要到位,确保关键时刻设备拿得出、用得上。一旦发生火灾要安全第一,科学扑救,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值班调度要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种火情信息。基础建设要到位,要加强防火通道、隔离带建设,保障森林防火建设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