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景区文明新风获游客点赞

韶关日报 谭玉玲 李贵清 曾神福 2020-09-15 10:35
A+A- 

秋高气爽,周末到仁化县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笔者日前走访仁化县域范围的丹霞山、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景点景区,到处井然有序,景区积极倡导文明优质旅游服务,不少志愿者热情开展暖心服务,用文明“织起”一道道最美风景线。仁化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优势日渐凸显。  

9月12日上午,在丹霞山阳元山景区停车场,来自北京的车主尚先生紧紧握着景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李年生的手说:“我一直就听闻丹霞山的丹山碧水非常美,这次从北京自驾游到丹霞山除了收获美景,景区工作人员文明暖心的服务也给我留下美好印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的。”  

原来,李年生一个多小时前带队巡查,发现阳元山景区停车场一辆北京牌照车辆副驾驶车窗未关。“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内放置有行李箱、钱包等重要物品,所以我们马上和派出所联系,经过仁化公安局智慧台查到他的手机号码,打电话给事主,他正在游江,没那么快赶过来,大概要40分钟。”李年生说。  

考虑到车辆以及财物安全,李年生专门看守车辆近一个小时,直至车主回来。车主赶来,查看了自己车内的财物分文未少,对景区工作人员高度负责表示诚挚的谢意。  

对于李年生而言,这是他们的日常工作。据统计,从2019年至今,李年生所在的景区监察大队共为游客提供服务196次,包括找回物品遗失,寻回走失走散儿童老人、解决车辆故障帮忙、守候未关车门车窗等等,文明优质旅游服务在丹霞山已成为常态。  

不仅丹霞山景区,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为游客找回身份证、背包、帽子等暖心服务的例子也数不胜数。比如近日来自韶关市区的冯先生游览纪念馆时丢失了身份证,工作人员捡到身份证后,通过查阅当天参观团队名单,找到冯先生电话并与他联系上,但他已离开城口镇回到韶关,工作人员立即帮忙将身份证速递给冯先生,冯先生收到后感激地说:“太感谢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真是一次舒心又暖心的出行!”  

据悉,仁化县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相结合,围绕营造“卫生、秩序、服务、文明、质量”的旅游环境,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从“小处着手”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文明素养,示范引导广大游客做文明人。如今,仁化县各景点景区劲吹文明新风。  

[ 责任编辑: 邹方筱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