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公益直播活动 助力消费扶贫 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春华 摄影报道 2020-09-15 10:21
A+A- 

前日,为响应政府号召,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由曲江区妇联、广东省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曲江站)联合主办的“庆国庆 迎中秋,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直播活动在曲江区马坝镇举行。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活动中,广东果果秀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年秀现场以个人经历为例,向妇女姐妹们推介直播创业、就业的经验。韶关市张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网红主播张鸣和直播网红OK哥联袂上场做直播导师,他们现场分三组手把手教姐妹们直播。活动推出了狮子岩牌葛味面、马坝油粘米、山茶油等曲江名优农副产品。  

据曲江妇联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曲江站自挂牌运作以来,一群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妈妈积极参与,组建了“吉祥云”妈妈志愿服务队。妈妈们白天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她们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家庭,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并参与妇联的婚姻家庭调解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助力曲江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他们联合曲江区图书馆举办了“吉祥云”妈妈志愿服务队直播助力妇女创业实训,并由直播带货当红主播亲自讲授。这次在狮子岩举办的直播活动,就是一次走向社会以训代培的实际行动。  

来自曲江罗坑的付福娣对记者说,她一个人带着小孩生活,长期靠种菜卖菜为生,有时还要将疏菜运到马坝出售,风吹雨淋。自从参加了爱心直播困队的学习后,成为有组织、有产品、有培训且无需投资的直播团队成员。她从忧愁中走了出来,开始在QQ群、朋友圈推销罗坑土特产,不但销售自己的产品,还帮乡亲们推售,今年的罗坑莲藕、莲子等,她销出了几千斤。她说,只要将家乡的产品推出去,自己就开心。  

据统计,在直播一个半小时中,爱心直播团队直播间销售面626箱,现场卖出31箱,销售额达657箱,销售额达到17082元。  

在狮子岩游玩并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高兴地说:“这样的现场直播活动,好玩又实际,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 责任编辑: 邹方筱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