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民政局引进第三方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谭晖 卢胜和 2020-09-15 10:16
A+A- 

为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安全生产监管管理责任制,日前,始兴县民政局引进第三方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坚持零容忍和问题导向原则,以务实整改为主线,堵塞安全生产漏洞,着力实施“五个全面”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该局以引进第三方对辖区内敬老院、县社会福利院等11家单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报告为原始依据,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做到各类安全隐患数字准、情况清、底子明,有力地为整改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提供了清晰准确的第一手资料。组成以局长为组长,以分管安全生产和行业的领导组成整改领导小组,强化工作力量,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落实时限,做到人员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  

该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方面多渠道筹集整改资金,认真对标整改,确保资金到位,整改力度到位。采取暗访暗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抽查,督促各单位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目前,11个单位排查出的9个一般隐患立行立整,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全部清零销号,坚决防止因隐患得不到治理而引发事故。  

建立健全排查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工作新机制,完善责任落实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追究问责机制、工作保障机制,全面将民政系统机构纳入智慧消防平台管理,引进第三方进行安全生产维保监管,做到一一排查,有序排查,科学排查,坚决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经营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 邹方筱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