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专设兰花展销点 让市民了解韶关“市花”文化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通讯员 陈励 2020-09-07 11:32
A+A- 

近日,武江区在武江大道的韶乐广场和“城市盒子”,专门安排布置了兰花展销点。附近的市民走出“家门口”便可以观赏和购买到正宗的兰花。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展销点错落有致地摆满了各色各姿态的兰花,一进门,兰香扑鼻,沁人心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记者了解到,这次展销点共有春兰、四季兰(建兰)、墨兰、科技兰、线艺兰五大类国兰品种,同时也有蝴蝶兰、跳舞兰、石斛兰、卡特兰、拖鞋兰等五大类洋兰品种,国兰、洋兰共有将近50个品种、500多株兰花供市民选购欣赏。  

据悉,今年3月,兰花“当选”为韶关市“市花”,成为我市又一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靓丽的城市名片。“武江区环境优美,有‘城市盒子’这样的推广平台,希望通过设立兰花展销点,让市民们了解韶关‘市花’的文化,向更多市民普及兰花的知识和象征的精神,让他们了解兰花,爱上兰花。”来自翁源兰花协会的李永洁如是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